|

首页 > 环保大气工作专栏

永清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10月12日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发表日期:2018-10-16

       接到市政府督查室《关于对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10月12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督办通知单》(廊政督单【2018】183号)文件后,我县高度重视,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在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核处上报。目前,涉及我县的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永清县绿达无纺布有限公司,未安装治污设施”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别古庄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位于别古庄镇辛务村,年加工印刷马口铁10000吨项目,公司法人杨文才,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环保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为PWX-131023-0057-18。目前,环保局已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书,责令该企业安装布袋除尘收集处理设施,待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二、关于“廊坊市永清县韩庄镇辛务村无名保温材料厂,新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别古庄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位于别古庄镇辛务村,燃煤锅炉实为取暖小煤炉,现已拆除移位。同时,要求别古庄镇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三、关于“廊坊友盛工贸有限公司,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别古庄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位于别古庄镇辛务村,年加工印刷马口铁10000吨项目,公司法人杨文才,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环保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为PWX-131023-0057-18。环保部督查组现场检查时,该企业生产车间印刷工序安装有废气催化焚烧治理设施,并安装有VOC在线报警装置和在线监测数据,治污设施均正常运行。故此,该企业不存在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

       四、关于“永清县管家务乡北胡其营无名木料加工厂,未安装治污设施”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管家务乡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位于管家务乡北胡其营村北侧,占地640平米,主要产品为木方条,生产工艺为打磨。目前,该企业已断电停产,设备已拆除,不具备生产能力,现作为库房使用。

 

 

永清县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