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环保大气工作专栏

关于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18-01-03来源:编辑录入:

 1月25日-28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廊坊市保障暨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印发了相关通知,反馈受理我县的环境污染问题2项,分别为:①里澜城镇北电镀园区无任何手续,有刺激性气味,污水直排;②永清县三圣口乡黄家堡村村南电镀园区异味明显。接到通知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调查核实,并认真抓好督导整改工作。

一、里澜城镇北电镀园区无任何手续,有刺激性气味,污水直排。经查,里澜城镇无电镀园区,群众反映的电镀园区为永清县众合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由于廊坊市涉水项目限批,该公司尚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期间一直未生产。经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电镀自动生产线槽内有电镀槽液,现场有灌装天然气拖车一台,内装燃气,现场无生产加工人员及电镀加工配件,无生产迹象,未发现污水排放现象。经询问公司负责人,公司计划近期对两条电镀自动生产线进行调试,尚未生产。对此,县政府立即组织县环保局、里澜城镇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治:一是环保局责令公司立即停止了厂区建设和设备安装;二是里澜城镇政府派驻了两名驻厂员进行驻场监督,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未经环保部门审批绝不允许实施一切建设与生产活动;三是责令公司待廊坊市涉水项目解除限批后,按环保部门要求抓紧办理环保审批手续,依法依规开展建设、生产活动。

二、永清县三圣口乡黄家堡村村南电镀园区异味明显。县环保局、三圣口乡已进行实地现场调查走访。经查,永清县三圣口乡黄家堡电镀园区早在2013年已全部关停取缔,无任何污染及产生异味的企业,举报人反映情况不属实。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永清县保障暨

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