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环保大气工作专栏

关于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18-01-03来源:编辑录入:

 关于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的通报

 

2月1日-5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廊坊市保障暨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印发了相关通知,反馈受理我县的环境污染问题4项,分别为:①永清县三圣口乡黄家堡村村南电镀园区异味明显;②永清县龙虎庄村龙腾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不运行,导致地下水井水呈黄红色,气味刺鼻,当地居民2016年1月份委托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出具该企业附近取样水质监测报告,多项有机物及重金属指标超标,部分指标超标严重,举报人对上次举报后处理情况不认同,认为不符合实际;③永清县里澜城镇里澜城村村北电镀园区排放污水,异味明显;④永清县刘街乡东辛庄村,张国胜塑料粉碎厂污水排入村南河道内,偷产偷排。接到通知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调查核实,并认真抓好督导整改工作。

一、永清县三圣口乡黄家堡村村南电镀园区异味明显。我县已责成县环保局、三圣口乡进行实地现场调查走访。经查,永清县三圣口乡黄家堡电镀园区早在2013年已全部关停取缔,无任何污染及产生异味的企业,举报人反映情况不属实。

二、永清县龙虎庄村龙腾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不运行,导致地下水井水呈黄红色,气味刺鼻,当地居民2016年1月份委托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出具该企业附近取样水质监测报告,多项有机物及重金属指标超标,部分指标超标严重,举报人对上次举报后处理情况不认同,认为不符合实际。县环保局监测站已聘请国家级环保权威机构——国家环境监测中心,在周边村街村民代表现场监督下,对龙腾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东侧村民反映的地下水井提取水样进行检测,预计2月中旬出具检测结果,届时将有关数据及时上报市整改办,并对周边村街村民进行公开。

三、永清县里澜城镇里澜城村村北电镀园区排放污水,异味明显。我县相关部门已到现场再次进行检查。经查,里澜城镇无电镀园区,群众反映的电镀园区为永清县众合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由于廊坊市涉水项目限批,该公司尚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期间一直未生产,未发现污水排放现象。对此,县政府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未经环保部门审批绝不允许该企业实施一切建设与生产活动,并责令公司待廊坊市涉水项目解除限批后,按环保部门要求抓紧办理环保审批手续,依法依规开展建设、生产活动。

四、永清县刘街乡东辛庄村,张国胜塑料粉碎厂污水排入村南河道内,偷产偷排。县环保局、刘街乡已进行实地调查走访。经现场核查和周边村民反映,张国胜塑料粉碎厂早在半年前就已迁出永清县刘街乡东辛庄村,生产设备早已全部拆除,现在没有任何生产迹象,不存在偷产偷排现象,举报人反映情况不属实。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永清县保障暨

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