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环保大气工作专栏

关于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18-01-03

 关于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的通报

 

1月19日-20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廊坊市保障暨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印发了相关通知,反馈受理我县的环境污染问题2项,分别为:①永清县工业园区小梁村东南角土坑内被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②永清县韩村小学附近路边、大坑内随意倾倒垃圾,恶臭熏天。接到通知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调查核实,并认真抓好督导整改工作。

一、关于永清县工业园区小梁村东南角土坑内被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问题。经查,该土坑为京台高速路基取土形成的废气坑塘,拟用于工业园区垃圾填埋场项目用地,因项目建设停滞,土坑荒弃至今。对此,一是责成益田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对土坑进行了封闭围挡,1月底前可全部完成。同时,安排专人每天进行巡查,杜绝偷倒垃圾现象。二是将工业园区12个村街全部纳入了城乡环卫一体化范畴由桑德公司对区内生活垃圾统一收集、清运、处理,实现全天候专业化保洁托管。三是组织第三方机构对永清县生活垃圾填埋场防渗层进行验收,待验收投入使用后,将小良村坑塘内垃圾全部清运至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并由益田公司对坑塘进行土方回填,全部工作预计5月底前完成。

二、关于永清县韩村小学附近路边、大坑内随意倾倒垃圾,恶臭熏天问题。经查,韩村小学附近路边、大坑有部分村民倾倒的少数垃圾,不存在恶臭熏天现象。通过现场检查,未发现焚烧垃圾情况。目前,韩村镇政府已组织人员、车辆将垃圾全部清理,并加强巡查和对村民的宣传引导,杜绝随意倾倒垃圾、焚烧垃圾现象。同时,韩村镇已实施农村环卫一体化,韩村小学所在村街所有垃圾已由桑德公司进行托管,统一实行垃圾收集转运,以此有效治理农村环境。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永清县保障暨

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月20日